双色温COB模组与柔性CSP光源模组上市
                   —实验室创新成果亮相日本东京国际照明展
 
       为期5天的第14届日本东京国际照明展(LEDNext Stage 2015)于3月7日落下帷幕,以松下,等巨头领衔的来自日本本土,韩国,中国以及台湾地区的近400家灯具制造商,材料和部件供应商,工程商,设计公司等LED相关企业参展,超过8万人在现场了解到世界最先进的LED照明技术与产品,并且领略到世界顶尖的照明设计与创意。
       实验室作为现场唯一展示了双色温COB模组与柔性CSP光源模组的参展单位,其主题为 Project COF的展台吸引了50多家来自日本,台湾,以欧美LED灯具制造企业,灯具与照明设计企业的前来洽谈业务,更是受到封装业同行的强烈关注。
       实验室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的CSP技术,并且推出了双色温COB模组与柔性光源模组等多款采用CSP技术的产品,同时展示出可调色温小射灯与可调色温舞台投射灯的应用实例,解决了商业照明中展示商品变化对照明灯光色温要求变化的问题,展示出了CSP封装技术的广阔的应用与商业前景。
       对于这种双色温COB模组与传统COB模组比较的优势,以及实验室CSP技术的特点,实验室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技术总监与Project COF技术带头人袁长安博士说:传统COB光源,由于其结构与制作工艺的限制,很难在同一COB上实现双色温照明的功能,即使实现,也因为工艺复杂,良率过低,成本高,而难以实现批量生产。而实验室的中小功率CSP技术,具有高显色指数,高光色一致性,高光效的特点,同时可以根据光源设计需要,进行高密度排列。因此可以很容易实现双色温COB。同时,实验室还开发了超高显指(Ra>95)的CSP技术以及柔性光源模组技术,以满足高端应用以及特殊造型的灯具的要求。

图1、可变色温COB(小射灯模组6W,显色指数>85)


图2、可变色温COB(投射灯模组36W,显色指数>85)


图3、柔性光源模组


图4、柔性光源模组


图5、Project COF 展台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