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研究方向 >> 封装及应用研究
封装及应用研究的内容:

       ①晶圆级封装技术研究,晶圆级封装技术是近年来逐步应用于LED封装工艺的一种先进封装技术。主要包括置晶技术(共晶技术、覆晶技术等)、光学设计(反射层加工、透镜制作、测试)、白光(荧光涂敷、一致性、外场分布)、导热设计、基板电学通路设计等方面。通过基本的芯片工艺完成全部或者大部封装工艺,包括支架、电学、光学等部件都在晶圆级完成,这是降低LED封装成本、提高器件一致性和可靠性的新型封装技术。进一步的晶圆级封装技术采用外延衬底为基板,通过非规则透镜技术和过孔技术可以实现体积和热阻最小化的LED封装。

       ②高功率LED封装材料与制造工艺,研究高功率照明的LED封装的3个关键技术,包括散热基板材料;多芯片焊接与封装工艺;荧光粉材料涂覆。研究低热阻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封装结构设计;基于背光模组应用的新型封装结构;研发高效率、高稳定性、低色温、高显色性荧光粉;研发有机硅等封装材料。

       ③ LED多功能系统三维封装技术,开发三维封装技术,包括设计方法、封装材料、封装工艺等。多功能系统架构设计:根据应用的需求,对于特定的室内/外照明的应用产品()的光引擎中具有高附加价值或必须进行功能集成(例如,光源、透镜、驱动、控制、传感等),进行设计晶圆封装等级的多功能集成的系统架构并予以优化。三维晶圆级封装设计与仿真:三维晶圆级封装功能、热传与可靠性的仿真,并且根据仿真结果指导封装材料的选择与工艺的开发,包括内连接技术、晶圆接合技术等三维晶圆级封装的关键技术攻关。

       ④使用基于第三代半导体GaN材料的功率三极管和二极管,设计并生产出高性能的电力电子模块。例如,新型的DC-DC电压变换器,其效率可以从目前的80-90%,提高到98%以上。体积的减小、效率的显著提高,不仅降低了系统成本,而且减轻了产品的热应力和机械应力,使得产品的可靠性得以极大提升,产品寿命从5-8年可以提升至10-15年。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