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加州大学
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工程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与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近日又有重要进展。
       2013年7月27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固态照明及能源中心在北京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工程学院材料系固态照明及能源中心(SSLEC)在GaN同质衬底、电力电子、太阳能转化及高效照明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美国众多知名企业都是合作单位,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领域内有很高声望。UCSB固态照明及能源中心主任中村修二教授是蓝光LED发明人,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长期保持良好的关系,连续多年担任CSA主办的ChinaSSL国际论坛大会主席,并且担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席。
       此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来访,主要就GaN同质衬底研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商讨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希望能在双边研究项目、共同申请中美政府支持项目、共同承担企业研发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可通过互派访问学者或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等方式,开展人才培养等合作。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